中国秸秆燃烧空间分布数据



摘要: 秸秆燃烧属于生物质燃烧,生物质燃烧可以理解成通过光合作用形成的植物体的燃烧行为,常见的有野火,森林大火,烧柴做饭,和焚烧秸秆等。此类燃烧由于燃烧温度较低,导致燃烧不完全,焦化过程中排放大量的颗粒物。这些颗粒物的集中、大规模排放是造成能见度下降的元凶。 本专题图由Landsat-8火点产品生成,通过地物类别比对,确定燃烧点位于农田地物上。







数据下载: 省级秸秆燃烧矢量数据下载










数据使用声明: 为尊重知识产权、保障数据作者的权益、扩展数据中心的服务、评估数据的应用潜力,请数据使用者在使用数据所产生的研究成果中(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、论著、数据产品和未公开发表的研究报告、数据产品等成果),明确注明数据来源和数据作者。对于转载(二次或多次发布)的数据,作者还须注明原始数据来源。 中文发表的成果参考以下规范注明: 数据来源于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(http://satsee.radi.ac.cn:8080/index.html) 英文发表的成果依据以下规范注明:The data set is provided by Institute of Remote Sensing and Digital Earth,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(RESDC) (http://satsee.radi.ac.cn:8080/index.html)

Address: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

Tel :82178157

Address: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